close

先來讚嘆一下最近的天氣吧

陽光明媚,假日終於可以不用老窩在家裡了

冬天的暖陽超級舒服,和老公很隨興的散步到家裡附近晃晃

很久沒和老公一起這樣舒服地度過一天了

而且今天不是只有懶洋洋的打發一天喔

我們還一起分享了一本書

很棒的內容~偶爾逛逛便利商店還是能有意外收穫呢>///<

01.jpg

猜猜我要分享的是哪一本書?

~標題都破梗了說,沒錯!是餐飲學院這本唷XD

老公對這本書的主題─『成功開店的關鍵策略』特別有興趣

 

其實他最近有在想,希望能自己開一間咖啡廳

可是我也有分析給他聽,現在以我們小夫妻的薪水

養活自己是沒問題的

但如果要創業的話,不管是投入的資金還是時間都是無底洞

有告訴老公說,應該要再仔細考慮

而且現在咖啡廳、簡餐店那麼多

要怎麼打出一片天也是要再三思想的~~~

畢竟,賺錢不容易,做餐飲更是累

這也是身為廚師後代的我的經驗談

以前小時候,幫著家裡顧店、洗碗、備料

看著爸媽在柴米油鹽、油煙中忙進忙出

真的辛苦!老公就是太天真爛漫~~~

不過也是因為這樣,我們也才有緣在咖啡廳相識相愛步入禮堂吧>///<

 

看到老公看得那麼認真,有感覺到他最近似乎是想用行動說服我

想讓我看到他的努力(((最近他買了、借了不少書來進修呢~

我也從架上拿了一本餐飲學院來讀

翻到最後看到各種經營的課程,才恍然大悟原來坊間有開設這種進修班啊~

老公似乎也對這個課程很感興趣,說之後要去上個一堂看看

如果是有明確的目標和方法,我也是支持老公的決定的~~~

以上算是曬曬老婆愛XDD

 

因為要先幫老公看看這間美食映象的課程到底好不好

理所當然要先從雜誌內容著手囉

一看之下,覺得內容真的是蠻不錯的,而且淺顯易懂

有分主題,而且是可以解答疑惑的

像我就對餐飲業『第二件半價的行銷策略』特別好奇

然後書的內容,就有摘錄感覺是課程的一部分重點

不僅談到消費者心態:撿便宜、找話題、湊熱鬧

還深入告訴讀者,這背後的經營理論

我還學到一個新名詞『價格歧視策略』

透過針對不同類型的消費者,制定不同的價格

兩方的錢都要賺到

後知後覺的才聯想到,對耶~電影票和我常在報紙上剪的折價券

都是打著這個方法在賣東西的!

7433_副本.jpg

還有其他版面是在講品牌設計和店面設計

而且還是我和老公有去吃過的台南華侖婷娜巧克力店

看到雜誌介紹才知道,他們改裝之前的樣子

真的差太多~改裝之後特別高雅,很吸引消費者目光

7434_副本.jpg

可以學到很多經營手法,和看到不同成功案例的一本雜誌

博客來一本才94元,真是超便宜~

還蠻少看到這種專門以餐飲經營為主題的雜誌書呢!

分享給大家~~~

 

**博客來**美食映象餐飲學院連結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R030069076?loc=P_005_001

arrow
arrow

    chariechen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